七月時應朋友邀約,跟著一群秘書及大家的親朋好友,前往位於台北士林的郭元益糕餅
博物館。先前曾來這裡拿過朋友的喜餅,這個博物館也是我一直很想來而沒有成行的,
所以我就跟小朋友一樣興奮,而且行程也讓我盡興而歸,不只有吃有玩有拿,還吸收到
不少知識呢。



一到這間糕餅博物館,就在門口看到"糕餅世家"的橫匾,因位他們從1867年就創立囉,
算是老爺爺級了,更可貴的是他們還一直有創新產品上市,而不只是固守傳統而已。想
進入這間糕餅博物館,必須搭乘門市旁的電梯,不過因為有堆大字,所以還蠻好認的。



他們有幾種收費方式,我們參加的是有加午餐的行程,所以每人必須繳交140元。這筆
錢包括中餐、糕餅DIY以及參觀糕餅博物館的行程。而且因為這行程還蠻熱門的,所以
想來的單位一定要先預約才行。



這裡每月也會舉辦一些小活動,有興趣參加的人只要繳交少許的材料費就可以了。



中午的餐點是古早味餐,我們坐在像中央廚房的地方先聽解說,戴著海盜帽的主持人
會提問題與解說用餐及下午的參觀規則,如果答對影片的問題還有小小獎品優。既然
是古早味餐,不可避免的一定有豬油拌飯,準備的食物也頗豐盛,喜歡吃台南點心的
也可以前往擔仔麵的攤位點餐。雖然他們沒有特別準備素食餐點,不過倒是也有不少
菜是我這個隨意素者可以吃的,所以肚子也很撐呢。





因為我們人數過多,所以分成兩組行動,一組先參觀博物館,一組則進入餅乾DIY的
課程。參觀糕餅博物館時,導覽員會針對古民俗做解說,當然也有有獎徵答,然後就
帶到戶外玩拋繡球的小遊戲,最後再帶回室內,分送一些禮餅及爆米花,還有分組競
賽呢。禮餅內有包麻薯跟肉鬆,聽說很好吃的,可惜沒有素的可以分給我。



想買些紀念品,也可以在這時一併解決。我覺得現在的包裝都做的很好呢,感覺很有
味道,好看又好拿。




餅乾DIY,當然要有工具囉,每張桌子都會發一組小工具跟糕餅原料。



看大家做的作品塞滿烤箱旁的大桌子。



這些就是我的作品。



我最滿意這兩樣了,當然口味也是一級棒的。




這次的博物館行程真有很有趣,活動滿滿,有興趣的朋友務必要先預約,聽說他們
的團體都排到三個月後了。不過我也很希望當家長帶小朋友到博物館參觀時,務必
請小朋友不要在館內奔跑尖叫,這點我真的很不能接受呢,完全都沒辦法好好的聽
導覽員解說了。


延伸網站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
http://www.kuos.com/foundation/cake/index_cak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ie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