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北前,跑到台大醫院聽ADOBE 的新產品發表會,吸收不少外國老師的經驗後,
想說還有時間,就來個捷運途中下車PART3吧。這次雖由台大醫院站開始,但因先前
曾經由公館站坐到劍潭站,所以其實這次應該是由公館站起站的,沒想到沿途下車的
站都沒有什麼可看性,只好到大家都很喜歡的小碧潭站了。



要到小碧潭站,必須在七張站轉車。而且車子還很難等,害我耗了不少時間,不過小
碧潭站內倒是有不少可看性呢。這次應該是我第二次到小碧潭站來,而且兩次都是為
了拍這些美麗的作品而來。上次曾出站在附近繞過,卻覺得好像什麼都沒有,連山都
不美,眼前只見一堆砂石車經過,把天空都搞得灰濛濛的。

小碧潭站是高架站,一出車門就可見黃澄澄的一片。沿著牆面有奶油色液體流下,還
形成了小座椅。這件作品被稱為"時光凍",有感覺時間被瞬間凍結了ㄇ???



一旁支柱上則有著波浪型傘狀物,每根支柱上都亮起不同顏色的燈,忽明忽暗。這件
作品被稱為"雲在跳舞"。



前方的座椅像酷刑器,背脊上有著一顆顆的刺,卻還有著小豬般的腳。這件作品則稱
為"幸福二號",幸福一號則要出站才看的到。




這一站的藝術品最多,也最有趣,讓我覺得像是處在黃澄澄的海底世界一樣。這站由
多件作品組成了"幸福知道"系列,雖然我沒辦法講出令人起雞皮疙瘩的文字,但我卻
是真的從下車開始,就有著進入了童話世界般,暖呼呼的感覺。


延伸網站

捷運報導 美麗盡收眼底 小碧潭站
http://www.dorts.gov.tw/human/artnet/art-rpt0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ie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