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還在台北上班時,有時跟朋友想找地方聚會,或是想吃點東西慰勞自己時,我就
會想到"喫茶趣"。曾去過三間分店,一間是內湖店,一間是大直店,另外有一間較
常去的則是士林店。三間服務人員的態度都很親切,餐點上的也蠻快的,重點是有
免費的好茶喝,還有不錯吃的素食餐點,另外就是辦卡後每年可拿的漂亮生日禮了。



士林的喫茶趣搬過家,我喜歡他們後來搬到公園旁的店址,如果有靠窗位可坐,就
能欣賞到一片綠意。座位區中央陳列著茶具,吃完餐點還能到販賣部選購些小點心
回家。



他們的菜單及茶單可單點,也有套餐可選,另外也有下午茶時間的優惠,不過我最
常點的就是他們的喫茶套餐。前菜的纖活沙拉使用梅子醋,清爽且開胃。




素食主菜有包種茶油麵線、碧羅春素蒸餃以及綠茶茄蔬拌麵。綠茶茄蔬伴麵的茄醬
味道過濃且鹹,不是我喜歡的口味。包種茶油麵線比較清爽,但建議仔細拌過後再
吃,我還蠻喜歡這道菜的,只是因為本人習慣將麵線先切斷再入口,而瓷湯匙真的
不容易切斷麵線,店家如果可以先將麵線分成幾團就好了。

碧羅春素蒸餃是我最喜歡點的主菜。有人覺得它很乾,不好吃。我的吃法則是先咬
一口,再將鎮江醋及薑絲塞入餃子中,再吃時就有酸酸甜甜的滋味,呵呵,雖然不
是很正統的吃法。



配菜則較常換菜色,我最愛吃他們的筍子了,不過遇到不是筍子產季時,就只好將
就別的菜色了。大部分都是清淡的菜色,有幾次吃到茶油絲瓜,還不錯吃。



湯品通常只有海帶芽湯可選,味道清淡。



甜點推薦黑糖鴛鴦慕思,比其它甜點更對我的胃,不過甜,味道濃郁,還點綴著我
愛吃的核桃。



餐後茶有熱飲跟冷飲可選。熱飲均可續沖,冷飲我推薦抹茶冰淇淋奶綠,奶綠上附
有一球抹茶冰淇淋,相當超值,是凡先生的最愛。不過絕對不要去冰,也不要外帶。
有回我去冰外帶,不只容量變少很多,還超級甜的,沒辦法接受的味道。



關於喫茶趣,他們的餐點有人說好,也有人說不好,端看個人喜好。不過氣氛跟服
務都不錯,是聚會的好地方,只要不要太吵就好了,有時吃飯時間整個餐廳鬧哄哄
的,感覺很差。但當客人少時,帶本書過去享受一下時光也不錯。


P.S 想要喝很好的茶,最好還是去信任的茶莊買。曾經我以為天仁的茶已經很好喝
了,但當我參加農委會漂鳥營時,喝到一杯當年得獎的冠軍茶,我突然覺得過去喝
的茶都像垃圾一樣難以入口。那杯茶,一入口毫無澀味,就連入喉後的甘甜味都久
久不散,直到入睡前都還能感覺到。只是價格也不是我這個貧民可以消費的起的,
這輩子大概很難遇到這種為茶感動的時刻了ㄅ。


相關網站

喫茶趣
http://www.chafor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ie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