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時,藉著上台北看"車用零配件展"的機會,在台北多待了兩天。除了與朋友聚聚,也
順便帶同事到士林夜市逛逛。看著既默生又熟悉的街景,想著我曾在這個城市過了幾個年
歲,也發生過許多事,不自覺的失落感又冒了出來。

同事提議到朱銘美術館走走,想想自己雖然住在台北幾年,卻一直沒機會前往,也就欣然
允諾。沒想到一大早天氣就不賞臉,滴滴答答的下起雨來,不去又有點不甘心,所以就跟
天公賭賭運氣ㄅ,希望到金山時雨會變小。

我們的路線是先坐公車到淡水,再轉車到金山,最後再坐美術館免費接駁車抵達。有趣的
是遇到一位老杯杯,一路上話匣子沒停過,讓我那個想補眠的同事沒得睡,但也吸收到一
些歷史故事就是了。看著風景由高樓大廈轉成海岸風光,心情也跟著輕鬆了起來,還遇上
海邊小鎮一早搭公車上市場採買的媽媽們,吱吱喳喳的好不熱鬧。

到了金山街頭,第一件事就是去查詢接駁車時間。既然還有空檔,我們就先跑到市場晃晃,
還看到被剝了皮的鯊魚(應該是ㄅ~~~),超恐怖的感覺。匆匆逛了一圈,看好待會參觀完
要採買的目標,前往接駁車集合地點,才發現因為下雨的關係,參觀的人也變少了,司機
等了一陣子,就帶著我們三人往山上去,左彎右拐的,快暈車的感覺讓人超不舒服的。

雖然因為下雨的關係,戶外導覽活動取消,但被藝術品給感動的心是不變的激動。下面是
我很喜歡的一段話,就出現在美術館的牆面上。



還有有趣的拉鍊系列,除了拉鍊水池外,這款是我最喜歡的作品,歪歪斜斜的拉鍊就像個
可愛的小怪獸,想張嘴說出模糊的話語。



太極系列是朱銘不可錯過的作品之一。看著大型的青銅鑄作品立於草地上,動靜之間,與
自然和諧相處。



美術館本館的位置離售票處最遠,但在門口還有許多等待入館的群眾喲。哈哈!!!原來這
些群眾也是朱銘的作品之一呀。

在本館中我最喜歡下面這兩件作品,一件作品靜靜的在角落微笑著,一個作品則是相當具
有張力,兩者都在簡單的線條下,在寫意與寫實間,深深的感動人心。





參觀完回到金山市區,同事們還請我吃有名的金包里鴨肉。雖然我只能吃些菜,但還是很
感謝同事的心意,而且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因為這家鴨肉店太有名了,週邊的店面都被
它包了,所以要到煮菜處選菜,再自行端到其他有同樣招牌的店裡吃。還好大家都很守規
矩,沒人上演端菜失蹤記,不然就好玩了。

旅行真的是一件好事,可以看到不同人們的生活,也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


延伸網站

朱銘美術館
http://www.juming.org.tw/opencms/juming
最近有夜間免費入館優,歡迎大家去看看不同於白天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ie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