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九月三日的晚上八點,剛在公司加完班,正在回家的途中,竟然接到一通讓我全身
顫抖的電話。妹子來電告知,媽媽的朋友通知說媽媽出車禍,現在正在醫院急診室急救,
而且因為傷到眼部,所以必須等家屬前來簽字才能轉院到有眼科急診的醫院。在我開車前
往醫院的途中,真的覺得有很深的恐懼感,差點連要去醫院的路的記不清楚,還深呼吸了
一下才又往前開。

到了醫院,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媽媽,渾身是血,包著紗布。整個人快要無法思考的我,還
要聽醫生解說,簽文件。醫生說的超嚴重,而且血壓狂升到200多,加上一上救護車就開
始吐血,我是真的害怕到發冷。趕緊又從救護車上下來進行急救,之後才又送上車。生平
第二次坐上狂飆救護車時,完全沒有想到我自己會暈車的問題,只在車子急轉彎時回頭看
媽媽的狀況,結果竟然還被我看到媽媽的手臂在滲血。我趕緊跟隨車護士講,還好只是針
頭沒插好。

到醫院時,妹子已經先到了。兩個人在一起真的比較有依靠,處理事情也快一些。只是家
屬總會希望醫生快點處理,但醫生總是可以在一旁談笑生風。或許是因為他們看太多生離
死別了ㄅ,而且他們也已經很詳盡的解說給我們聽,但我總覺得如果可以再更感同身受一
點,或許我們的心情會比較好。結果沒想到醫生說前一間醫院的X光片拍的太模糊了,無
法詳細判斷問題點,只好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重新做一次X光,再加做核磁共振等檢驗,
等到全部檢查完畢,將媽媽送進手術室,時間已經是半夜兩點了。

等待的過程真的很難受,也很無法接受像連續劇般的情節會發生在我們身上。睡不著的情
況下,只好開始整理各方說辭來判斷車禍的起因。首先,媽媽因為忙著公司的事,所以比
平常晚回家,等到快到家時天色已經暗了,偏偏在昏黃的路邊停著一台拖板車的貨櫃,更
糟糕的是他們並沒有放置警告標示,等發現時已經撞上了。還好一旁公司的警衛有幫忙叫
救護車,不然就更糟了。其實事後問媽媽時,他都說已經不記得當時的情形了,或許會有
想起來的一天ㄅ~~

手術結束了,除了眼框及下巴因裂傷而縫了不少針外,頸椎的椎間盤突出也是大問題,還
有全身大大小小的傷痕,更何況還有無法估計的視力損傷,真的讓我們相當擔心。還好經
過幾天的療養後,媽媽已經可以起床行走,接下來就是努力回診了,未來三個月如果恢復
情形良好,就可以比較不用擔心了,最重要的視力問題,則要等頸部問題解決才能測量,
希望不要太嚴重。

這次意外真的讓我成長很多。許多過去不曾想過的問題一一浮上檯面,也讓我覺得朋友的
重要性。因為媽媽車禍發生時完全記不得任何人的電話,還好想到有一個朋友在醫院當班,
再請他聯繫其他朋友,最後才聯絡上我們。還在我們陷入驚慌時分別幫我們處理好多事,
像是跟著警察到現場勘查,聯絡人來醫院支援,還包紅包給我媽媽壓驚,給我們許多精神
上的支持,連我的老闆都還趕來慰問,同事也支援了我的工作,真的有太多需要感謝的人。

上帝總在關了一扇門後,又會開了一扇窗。很多事情都不會只有一個面向,也不會只有一
條路可走。接下來,除了復建外,還有賠償等問題需要解決,我想我們一定可以安然的渡
過的,因為我們並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ie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