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年紀越來越大的緣故,當"有機"、"養生"、"純天然"等字眼出現時,都會不自
禁的吸引我的注意。這次試吃的有機抹醬,就是在平時隨意瀏覽部落格時發現的。
因為格友迴紋針的介紹,讓我忍不住連結至廠商的網址,並以信件聯絡試吃事宜。
信中除了請她們針對"素食者",推薦幾款抹醬給我,也請他們提供一些不一樣吃法。

寄出信件不久,[就醬*天然醬專門店] 的聯絡人小米頭就回信了。來信很有禮貌,
並告知需有一些處理上的時間,所以會較慢抵達。不過我12月19日提出申請,1月
中就收到產品,其實並不算慢,剛好來的及過年期間食用。

試吃品包括兩款抹醬及四個茶包,另外還附上產品簡介(含成分說明及簡易食譜)及
訂購單。


抹醬及茶包試吃品
抹醬


抹醬1,有機番茄香草抹醬。撕開包裝後,令我驚訝的是顏色並不會像一般番茄醬
般的紅,甚至是有點偏黃褐色的。湊近一聞,有著淡淡的番茄味。抹在剛烤好的麵
包上,一入口,阿~~好像義大利番茄麵醬的味道,讓我覺得這款醬就算當成麵醬
使用都很適合,連妹子也這麼覺得呢。在隨產品附上的簡易食譜中,也有義大利麵
的做法,可見我的感覺沒有錯。

抹醬2,有機胡椒脆粒抹醬。撕開包裝仔細一看,發覺裡面有些胡椒顆粒,湊近聞
倒是聞不到胡椒的嗆鼻香氣。但一入口,就可以感覺有著淡淡的胡椒味,或許是咀
嚼到顆粒的關係,胡椒味會一直持續著。

可惜的是兩款抹醬一起試吃,我們全家完全被番茄抹醬給吸引住了。因為相比之下,
番茄抹醬的味道較為濃郁。我還嘗試將兩種醬一起塗在同一片麵包中入口,口中還
是充滿濃濃的番茄味,完全把胡椒抹醬的味道給蓋過了。


抹醬開封照


雖然目前還沒把試用品吃完,不過我想我應該會想再買別種醬來嘗試看看。我看到
產品的成分說明,給全素者吃的包括"有機番茄香草抹醬"、"有機辣根抹醬",另外
這次試吃的"有機胡椒脆粒抹醬"並不在簡介上,但從產品網頁的成分來看,全素者
吃應該是沒問題的。

不過我覺得第一次嘗試這種有味道的抹醬,麵包本身一定要是無特色的。例如甜味
麵包或是雜糧麵包等就不太適合,總覺得會搶掉抹醬的味道,所以我這次就買一般
的白土司來嘗味。下次換貝果來搭搭看好了,我們家附近有一家賣天然酵母的貝果
麵包坊,超有嚼勁的,跟抹醬搭起來搞不好很不賴也說不定。

另外附上的四包茶包,分別是原味、生薑檸檬、香草及焦糖四種口味。這種不含咖
啡因的茶,很適合當晚安茶。我目前只試喝過焦糖口味的,不知道為什麼,花草茶
一定要加糖,味道才會完全的釋放出來。剛開始喝時,沒有加糖,只覺得味道清淡,
一加糖,香氣都跑出來了,滿嘴芬芳,超像我以前在加拿大買的楓葉茶的味道。不
能夠說我很喜歡這種味道,但是"很有特色"就是了。


花草茶


一般花茶包,大概沖一杯馬克杯的量,回沖第二次就沒味了。但是這款茶包,回沖
第二次味道都還很濃郁,而且也沒有澀口的感覺,還不錯。等我嘗試完其他茶包,
再告訴大家我最喜歡哪一款好了,目前最有興趣的應該是"生薑檸檬"口味ㄅ。

不過因為"試吃"這件事,牽涉到個人觀感,所以我覺得還是要看文章的人親自體驗
看看才知道。有興趣的格友可以到他們官方網站逛逛,至少成分都說明的很詳細,
也有些食譜跟文章可以參考看看。


延伸網站

1.[就醬*天然醬專門店]官方網站
http://www.myjoyjam.com.tw/default.asp

2.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 [記食] 就醬 有機抹醬、穀麥片、花草茶 試吃
http://www.christabelle.idv.tw/archives/944
內有相當詳細的試吃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ie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