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一千四百年歷史的[四天王寺],是這次旅行很想參觀的景點。除了可使用[大阪一日
周遊卡]免費參觀外,寺中的[本坊庭園]更是賞櫻名所之一。想抵達這裡,必須乘坐地鐵
谷町線至[四天王寺前站],由四號出口往前走一段路即到。[四天王寺]也是日本的參拜
名所,沿路都設有標示,真的找不到,那麼跟著人群前進,倒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四天王寺[境內案內圖]
[Photo from 四天王寺官方網站]


進天王寺前,左側的一幢房子吸引了我的目光。我真的好想住在這樣的房子一次,坐在
欄杆上喝茶喔~~~我大概真的被日漫跟日劇給洗腦了。



莊嚴的大門。但就不知為何,溜狗中的阿伯一看到我在拍照,就賴著不走了,還笑的超
開心呢...



今天的太陽好賞臉,光影灑落在門上,真美。



日本的寺廟在入口處皆會有一個淨手處,今天的陽光讓整個水池泛滿了金光,淨手後有
一種超幸福的感覺,心暖洋洋的。




投個結緣幣,搖個鈴,擊掌許願,期望我的家人及朋友都能平安健康。



我們先到[寶物館]參觀。在此地用週遊卡換得入場參觀卷(含寶物館/中心伽藍/本坊庭園),
內有各種法器及文物展示,除了不准拍照的規定外,因為內部均為木質地板,所以大家都
脫鞋而入,安靜的看著過往的歷史。

歷史總是沉重,而滿天的櫻吹雪,則美的讓人心痛。春天,就該是這樣的粉色佈滿天空。





淨土到了...



坐在[本坊庭園]中,靜靜的聽風的聲音,感受著眼前的燦爛,舒服。




五重塔及四周迴廊,圍成一個肅穆之地,雖然不懂建築風格為何,但一進入其中,就覺得
該放輕音量,直到一大群觀光客的侵入,才打破這種氛圍。




這裡是一個值得推薦大家前往的地方。到大阪旅行時,除了逛街吃東西外,到[四天王寺]
走走,讓心情沉澱一下,也是不錯的。不過,這次到這邊逛逛,倒是額外看到幾項有趣的
東西。印象最深刻的是[防災頭巾]。一看到這項產品就讓我想到[螢火蟲之墓],裡面大家
躲避空襲時所穿戴的,就是這項產品。



戰爭真的不是一件好事。有人說,神為了控制地球上的人不要數量過多,適時的就會引發
各種災難來調整人口數量,尤其以戰爭所消滅的人口數最多。但是,這些死亡的人,都是
壞人嗎? 這是小小的題外話,也有點太沉重了...



延伸網站

1.四天王寺官方網站
http://www.shitennoji.or.jp/

2.東京封印-令人驚豔的大阪四天王寺
http://tokyoplay.blogspot.com/2009/03/shitennoj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ie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