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老師,我是集中營的倖存者,我看到了一般人未見之處,瓦斯房是由博學的工程師
建造,兒童是由受過教育的醫生毒死,嬰兒被訓練有素的護士謀殺,婦女被知識份子射殺。
所以,我懷疑教育。我的請求是,希望你們幫助學生做一個有人性的人,永遠不要讓你們的
辛勞製造出博學的野獸、身懷絕技的精神病人、或受過教育的怪人。讀寫算等學科只有在把
我們的孩子教的更有人性時,才顯得重要。」...

詳細內容請至以下連結
2009/12/24 Yahoo新聞 天下雜誌

我不能理解,為什麼會有看老人家跌倒,還在一旁哈哈大笑而不去攙扶的孩子。我也不能
理解,為什麼會有父母教導小孩不要遵守 "先下車後上車" 的禮節,要孩子先擠上車去搶位
子坐...這個社會到底生了什麼病?而我們又為這病態的社會,製造出了什麼樣的下一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ie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