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以前上班每天都會至捷運昆陽站轉車,但我卻從不曾認真的去瞭解此站的公共藝術。於是
趁著某次上台北找以前的同事敘舊,決定尋找一下板南線(現為南港線)的公共藝術所在。



昆陽站的公共藝術名稱是"旋",位於玻璃圍牆中,有著旋轉木馬的剪影。在它的前面佇足觀察
了一會,還真的動了起來呢。不過少了音樂,只有機器聲,感覺太過機械感了。對我而言,旋
轉木馬有著小時候的快樂回憶,如果可以多點色彩,此站應該會更活潑點吧~~



每次上台北都有種不認識這個城市的感覺,或許是熟悉的店換了,或許是人潮的動線改了,總
是需要重新熟悉一番。以前身處其中時不覺得,現在則有種好似被莫名的線給拉著走的感覺,
有種非自願的,只能接受的違和感。原來,對這個城市而言,我已經從住民轉為旅人了阿~~

坐著捷運,來到市政府站。此處是百貨公司的爭戰地,也是展覽舉辦的地點。過去曾暫居此地
的我,對這站的公共藝術再熟悉不過了。這個名為"成長系列"的藝術品,共有五樣作品,三樣
在車站內,兩樣在站外。站外的作品名稱是"頂"及"犁",站內的作品名稱則分別為...

"搖動"




"扭曲"




"萌芽"




在我還不知道作品名稱時,總覺得這樣的作品應該擺在台大醫院站,因為它們還蠻像身體器官
的,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同感。

許久未上台北了,現在的內湖線及其它新線都還沒有機會拜訪,找個時間再來個台北小旅行好
了。最近因為電影而增加知名度的剝皮寮我也蠻有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ie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