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斗六往古坑的路上,總會經過"綠色隧道",這裡是歷年來古坑咖啡節的舉辦地點,也是[蜜蜂
故事館]的所在地。一進入綠色隧道,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歡迎招牌,相當引人注目。



走過一片油亮的草皮後,就會在故事館門口看到超大隻的蜜蜂停在上方。



一進門,我就被這隻蜜蜂吸引了,是紙折的呢,好像真的阿。原本以為在販賣部可以買到紙型,
沒想到竟然沒有,真令人扼腕。



故事館一樓是販賣部及解說區,解說區的座椅是由廢棄蜂箱改成的,讓我想到阿媽鄰居家是養
蜂的,尤其是龍眼花開時,想買純的龍眼花蜜,就一定要去這家光顧才行。( 龍眼花開時真的
超級香的~)



解說區旁的黑板上,寫著手工皂的做法。不過這裡的內容好像時常會更動的樣子。



[蜜蜂故事館]是由茂盛蜂業股份有限公司所設,已經有70年的養蜂經驗了,而且還養蜂養到國
外去了,相當厲害。以前的人真的很勤奮,想我阿媽總是努力工作,就算晚年也一定要下田。
阿媽家以前是沒什麼雜草的,因為我家阿媽整天都蹲在地上拔草。現在阿媽過世了,整個後院
就像荒郊野外一樣,雜草真的長的好快阿~



故事館的天花板上,還布置了一個蜂巢,蜂的動作模擬的維妙維肖。




故事館二樓是蜜蜂生態區。一上二樓馬上可見滿滿一盤的蜜蜂,還是活生生的在工作呢,真的
有點被嚇到。不過解說的相當詳盡,不只介紹蜜蜂的生態,也介紹其成品的用途。

另外還有個模擬採蜜的人偶。採蜜時一定要全副武裝喔,被蜜蜂釘到可不是蓋的,會腫很多天
的。蜂蜜要靠人偶旁的機器,利用離心力將蜜自蜂巢上分離。



最後不能免俗的,就是到販賣部參觀。蜂巢的六角形是自然界的嚴謹結構,不只是空間的妥善
利用,也有很強的支撐力。




[蜜蜂故事館]是免費參觀的喔,想瞭解蜜蜂生態的話,這裡是一個好地點,尤其適合帶小朋友
來郊遊。最近我也會常到綠色隧道去工作,有空再把工作的照片po上來,分享給大家。

蜜蜂故事館官方網站
http://www.msbee.com/
營業時間:平日–09:00~17:30 假日–09:00~下午18:00
服務電話:(05)582-8255 
地址:646雲林縣古坑鄉湳子路88號(古坑綠色隧道旁)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ie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