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後不久,大表嫂帶回幾株香草,有迷迭香、薄荷、貓鬚草...等。就像我先前說的,
我家的植物不努力養它,它自然就會展現旺盛的生命力,這次也不例外。才一陣子不管它,
貓鬚草就張狂的壓倒了一旁的香草,整個被欺壓到乾枯了。最近,貓鬚草開花了,真的像
是貓鬚般的白花,相當可愛。




另外,薄荷也真的不是蓋的,超會長。前陣子剛把它摘下來煮水泡澡,又曬乾了一堆泡茶。
最近,又有爬出圍籬的趨勢。想來做分株了,看放到台南能不能種活它。迷迭香則長的慢
了點,但只要隨手一摸,就有很濃的香氣在手上,聞起來超舒服的。

雖然我很想把我家那花圃拍出來給大家看,但是怕大家不知道那些是雜草,那些又是我剛
剛說的植物,所以就做罷了。畢竟,正規的花草再會長,也厲害不過雜草阿~~~

p.s.
火龍果可至另一篇文章欣賞...
阿媽家的植物們part1-阿媽家的火龍果開花了

延伸閱讀

貓鬚草
別稱 : 腎草、化石草、腰只草、小號化石草
分類 : 唇形科(Labiatae),貓鬚草屬
用途 : 為利尿劑。主治腎臟炎、腎結石、膽結石、肝炎、高血壓等
花期 : 花期為夏至秋季

聽說真的不能喝太多,不然會一直跑廁所。另外,煮完後要趕快拿起來,不然會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ie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