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知事官邸後,趁著時間及體力均足,索性前往先前看地圖就很想到訪的「吳園」。位
於民權路上的「吳園」,是由台南枋橋頭的吳家所建,俗稱「樓仔內」。過去台南有一俚諺
說:「有樓仔內有的富,也無樓仔內的厝;有樓仔內有的厝,也無樓仔內的富」,可以想見
當時吳家的富有。



過去台南的吳園與板橋「林家花園」、新竹「北郭園」、霧峰「萊園」等號稱台灣四大名園,
不過因為政治及歷史演變,現在的美麗庭園僅剩不多,初見時確實讓我有點小失望。

吳園另有一名稱是「原台南公會堂」,是在日據時代因政治因素而被迫變賣土地後興建的,
也是台灣最早創建的一座具公共集會功能之現代建築物。因此,入口處的建築並不是中國式
建築,但仍相當壯麗。



建築內部展示著吳園的歷史,解說相當詳細。



這是我喜歡的一個小角落。



現在的吳園被定位為藝文中心,除了音樂廳外,還有一個圓型的戶外劇場。我想晚上來此聽
音樂應該很有氣氛,樂團演奏時,背景就是美麗的建築。這裡雖小,但仍有許多人會來此散
步,有一對外國夫妻帶著孩子,那位爸爸看來真是超放鬆的,很享受的樣子。閩南式建築也
相當美麗,有著我喜歡的窗花。





到訪時,吳園內部正好有[半日閒人文茶飲]進駐。與服務人員攀談後,他們告知受規定所限,
古蹟內禁油煙,故只供應各種茶飲及簡單茶點。茶飲都是一時之選,內部的布置也相當有韻
味,讓我考慮著是否要下次帶本書來此小坐。



另外,吳園內過去曾做為料亭的建築,現已改為旅遊諮詢中心及伴手禮展售中心。我看中了
一款有趣的樸克牌,講解著各種古建築構件的名稱,超多字不會念的,感覺比吃下肚的有意
義多了。

附上吳園的地圖。


[Photo from 吳園藝術中心]


地址是: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30號

因為吳園離台南的大遠百娛樂城(民族路上)頗近,其實也可以從火車站坐遠百的接駁車前往,
只要再走一小段路就到了。免費接駁車路線是...


[Photo from 遠東百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ie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