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京車站跟可愛的警察伯伯拍完照後,趕緊快步往大手町走去,因為我要去[通信總合博
物館],而且他們四點就關門了...衝呀...

好不容易找到博物館,妹子已經累到無法奉陪我這個[走路機器]了,只好放他在路邊納涼,
自己繼續博物館巡禮。門票一張110日圓,便宜,這個有分層的年齡限制,大學生以上就算
有國際學生證也必須付全額,沒關係,這個價格我可以接受。

這個博物館必須上手扶梯往高樓層走,也是附屬在電視公司底下的博物館,主要內容展出與
通信有關的物件,包括郵筒、電報機、廣播...等等,分區的展示也規劃的很詳盡。其中我最
喜歡的部分是他們用黏土做出情境模型,傳達各個時代的人對於[情報]的接收及發送等的處
理方式,不是一般常見的製作模型方式,反而呈現出另一種美感。




這間博物館也有一些情境的模擬,例如架設出早期的郵局,並做蠟人偶來表現。




另外還有一些老古董的展示,還有讓小朋友可以坐下來觀看電視的地方。比較特別的是一張
蒙娜麗莎的畫,湊近一看才發現都是用郵票拼貼出來的...。




兩個樓層的詳盡解說,讓我花了好一段時間才看完,真是精采呀,是一間值得去的博物館。
不只動線規劃得當,燈光柔和,同一主題也有相當多元的介紹方式,有靜態及動態,GOOD。

下樓時,發覺樓下有哈姆太郎特展,應該是這家電視公司的卡通人物八...,除了小迷宮,
小朋友還可以跟哈姆太郎合照,最後還可買個哈姆太郎紀念品來個HAPPY ENDING,真是
適合小朋友來的地方,有教育也有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ie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