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天橋上,遠遠就能看到橫濱燈塔,這是西元1961年為紀念橫濱港開港一百年所建的。
因為日本曾經有過鎖國時期,但不敵外國人的砲火,最後還是開放了。這裡是最早開放的
港口,所以我覺得遇到的人都比較勇於與外國人交談,不像在東京只會盯著人看,感覺很
熱情。



燈塔高106公尺,在100公尺處有兩層的展望台,要上去的話是700元。跟東京鐵塔一樣,
在中間層還有博物館可看,這裡有機械玩具館,如果有買票上展望台的話這個玩具館就免
錢。雖然我們只在樓下的商店逛,倒是吃到一個[紅鞋女孩]的巧克力。因為可以單買,嘗
鮮的感覺是 [雖然甜,但蠻好吃的] ,喜歡的人可以吃吃看再決定要不要大量買。這裡有
一個銅壓紀念品的機器,上面的壓紋都很漂亮,我對這銅片壓出來的過程很感興趣,就這
樣給它壓了3個(有時覺得自己跟個小孩沒兩樣)。我想原理應該是讓銅片受熱,再經機器
碾壓而成,所以成品會長一點。後來我發覺有蠻多風景區有類似的產品,漸漸熱情就冷卻
了。(果然是小孩子)



從燈塔出來過馬路就會到山下公園,超多鴿子的呀,所以要注意鳥便便。前面的橫濱港停
著冰川丸,這艘大型客船可以入內參觀,聽說上面還有藝廊跟餐廳呢...



今天真是好天氣呀,讓我們忍不住坐下來聊聊天,看看海上的風景跟街上的行人。感覺時
間就這樣慢了下來,不慌不忙的。總覺得日本的港口很乾淨,連魚腥味跟柴油味都聞不到。



離開後,到對街的[戶田平和紀念館]參觀。本來是被紅磚屋給吸引過去的,沒想到裡面正
在展示二次大戰的照片。越看心情越沉重,總覺得戰爭不是一件好事,妻離子散,勞民傷
財,明明就沒有好處,為什麼世界上的人總在談不攏時都想用武力來解決問題,這樣真的
好嗎?



帶著沉重的心情離開後,馬上看到一間漂亮的商店。各位看倌猜的出這是什麼嗎? 這可是
郵購的實體商店喔。裡面的產品食衣住行育樂全包了,而且不乏相當有創意的產品。漂亮
的店面讓人進去不會有恐懼感,且產品旁都有使用說明,喜歡的產品只要拿張訂購單寫一
寫,過幾天就會送到府上。我想是因為日本的郵購盛行八...而且消費者看到商品,也一
定可以減輕疑慮,像我就很害怕台灣的電視購物,即使他們訴求不滿意可退貨,但我仍看
到許多朋友買了之後想退退不成的情形,所以我還是喜歡看到實際的東西再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ie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