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濱街燈的造型讓我覺得相當有特色,有古意,有現代。第一張是在橫濱人形博物館的
天橋上拍的,因為想營造一種飛碟入侵的感覺。第二張則是在橫濱港所拍,相當有詩意
的燈,我想夜晚的感覺一定很棒。




下面這張是在一座停車場拍到的,一進入停車場立刻就被這建築物所吸引,相當特別。
清水混凝土製成,下窄上寬的幾何型配上天橋,很有現代感。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這造型
卻讓我想到無敵鐵金剛的頭盔...嗯...想太多了...



在山下公園旁的人行道上設置了相當多的磁磚畫,把橫濱的特色全都置入畫中,包括鐘
樓、電車、煤氣燈等,我想我一直對著地面拍的行為一定嚇到不少當地人,還有人跟著
我拍喔,真是歹勢拉...





Q.何謂清水混凝土?
A.清水混凝土就是混凝土灌漿凝固拆模後,不再加以任何
的修飾,完全以混凝土的質感作為建築表現素材。也就是拆模後即為完成面,不能再
有修飾,所以施工的事先計畫,施工中的確實負責工作精神都要貫徹到底,因此清水
混凝土也會流露出乾淨俐落、一絲不苟的樸素精神來(以上內容截錄自隆德建築研究所)。
另外,因為這種工法需用板模固定,所以拆模後所留下的固定孔痕跡也成為它的特色。
這種工法必須很注意材料的含水率及細緻度,因為外觀不會有任何塗裝,所以只要有
一些瑕疵就容易被發現,是蠻困難且需考驗師傅能耐的施工法。


延伸網站

隆德建築研究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ie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