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山下公園向前走,接下來的目標是[赤煉瓦倉庫]...

赤煉瓦倉庫原先的命運就跟台灣鐵路局或酒廠的許多倉庫一樣,在時代的變遷下面臨了荒廢
的命運。同樣的,當地人對文化的覺醒,使他們開始保存歷史,赤煉瓦倉庫也就開始了一連
串的閒置空間再利用工程,現在已經成為一個相當著名的觀光景點。

我們經由天橋(一座相當寬且好走的天橋)走向倉庫,不過我們提前下橋,想順便看看附近街
道。沿路經過了一間以船鄔為意像的商店,販賣許多相關商品,包括小船錨還有水手結做成
的時鐘,另外也看到許多設置在路旁具有露台的酒bar。



再向前,看到路邊像要舉辦什麼比賽之類的,大家忙進忙出布置舞台,歌手也正準備調音,
已經有觀眾在外面聊天準備入場,晚上一定會很精彩八。



港區的房子都不高,建築物也不密集,遠遠就可以看見倉庫那紅褐色的身影,外面也像是要
舉辦活動似的搭起了棚子。就倉庫外觀來看相當有古意,很難想像這曾經被地震震倒過。一
進到倉庫裡更嚇了我一大跳,暈黃的燈光下人聲鼎沸,一間又一間的特色商店往前延伸,吃
的用的一應俱全,而且販賣的東西也相當有特色。



上網查後才知道原來倉庫的規劃分為文化設施(一號館)及商業設施(二號館)。我覺得裡面的
設計很棒,古樸的外觀裡有著相當現代的設施,就連休息用的椅子都頗具設計感。我們在這
邊買到好喝的紅茶,不過卻發生一件尷尬的事...因為妹子拿起一根玻璃用攪拌器時,不知
怎麼著,上面的飾品就在我兩人眼前直直往地上墜落...阿...怎麼辦...趕快趁店員沒注意
轉身拔腿就跑...

因為上面的價錢真的讓我們賠不起呀...請相信我們,我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其實我
覺得店員有看到,但是我們跑太快了讓她來不急阻止。這件事導致我們後來都要繞路走,真
是超級尷尬呀...)



後來我們就坐在外面休息看夕陽。今天的夕陽很美喔,風吹的很舒服,鄰近的港口還有一艘
大船停泊,許多人悠閒的散步著...



另外,差點忘記提醒大家的是橫濱港有觀光水上巴士,整個外面都罩著玻璃,依航行地點有
不同訂價。我怕暈船而且當天時間也晚了所以沒坐,有興趣的朋友倒是可以坐船看夜景,應
該也是一件蠻愜意的事。





延伸網站

橫濱赤煉瓦倉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ie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