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但是我們不想忍受塞車之苦,所以決定今天去淡水玩,明天再
回南部。坐捷運到淡水,一出車站便見到滿坑滿谷的人,加上難得的好天氣,陽光刺眼到
讓我後悔沒帶帽子出門。

首先,還是到老街晃晃。先去吃我愛吃的炸香菇,結果我竟然買錯間了,香菇炸的超油地...
忍著油膩把它吃完,趕緊去買酸梅汁解膩...嗚...可惜了我的50元。媽媽今天一時興起買
了烤尤魚吃,聽媽媽說不是很好吃,還說我們小時候吃的尤魚比較好吃...嗯...回憶總是
最美。其實賣烤尤魚的那麼多,那知道那一家好吃呢?

沿路吃吃喝喝完,往前走到紅毛城參觀。途中經過一家扭蛋店,還扭了一個小叮噹才走。
前兩年來紅毛城都因為整修不得其門而入,這次終於可以入門參觀。全票一人60元,他們
還送新年紀念品,組合起來可以變成紅毛城碉堡的樣子,蠻好的。紅毛城整修後變得不一
樣了。古蹟說明翻新,一些設施也更新了,還有地方可以吃飯喝咖啡。我覺得比較好的是
這次整修還把一些過去整修的痕跡保留下來,例如建築方式與漆層,可以讓人了解紅毛城
過去的歷史。

在館中遊覽時還看到許多父母會藉由機會考考小朋友歷史,深深覺得現在的小朋友還真辛
苦呀,必須面對隨時的抽考。紅毛城裡這次還新闢了一個地方展示航海時代船倉的樣子,
可以讓參觀者看到過去水手的生活。我覺得這次的修繕做的還不錯,台北縣似乎正努力將
所有淡水古蹟彼此串聯起來,做成[古蹟園區],蠻有心的。

回程又往老街的人潮衝去,隨便晃晃竟然讓我們發現一間[登峯魚丸博物館]。這間博物館
是老街裡一間[登峯魚丸]老店所設。雖然我吃素,也不是很贊成一些漁船補魚的方式(例
如補魚上船後要把魚打昏),但卻十分佩服這間老闆的努力(在台灣,願意花錢也花場地設
立私人博物館,還免費讓人參觀的人,都令人敬佩)。館中除了陳列一些魚的圖片跟名字
對照的互動資料外,還陳列魚丸的機器及製做方法。我也是到今天才知道原來鯊魚也可以
做魚丸的,更沒想到台灣有這麼深的魚丸文化,又讓我知識長進了不少。

後來人實在太多,我們就轉往別的地方。回家前先到摩斯漢堡坐坐,讓媽媽吃了著名的米
漢堡,結果還是得不到很好的評價:P,不過可以有個地方休息,還可以看書,真的是蠻愜
意的。

淡水真是越晚越多人,回家時擠了好久才擠進車站,還好沒花多少時間就回到士林。回家
時還先跑到士林夜市小吃部看看,又熱又擠,結果不到五分鐘就受不了了,還是回家吃比
較舒服。

今天又是吃很飽的一天,晚上洗完澡穿衣服時,扣褲子竟然有點困難...阿...怎麼會這樣,
晴天霹靂呀,明天又要開始節食了。為什麼胖起來這麼容易,瘦下來卻如此困難呢???


延伸網站

1.淡水古蹟園區
http://www.tshs.tpc.gov.tw/

2.登峯魚丸博物館
http://www.tff.com.tw/index.html
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117號(淡水老街媽祖廟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ie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