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到香港的第一天晚上到深圳住宿,見識到大陸司機不同凡響的駕駛技術,過了一個不
平凡的聖誕夜。其實隔天還有後續發展...

前情提要:
深圳印象-一點都不平安的平安夜

第二天一早,凡先生打算帶我到他們公司外面參觀一下。我本來以為要坐他們的公司車的,
沒想到他往一輛不像計程車的車子走去。據凡先生說,這種車子叫[私家車],是當地社區
的人賺外快開的,比計程車好(???)。這種車要講價的,價錢OK就行。沿路司機照常的飆,
不過這個司機講話有比較慢一點,所以還可以大概猜出他的意思。說著說著...危險再度
發生,這位司機竟然對救護車按喇叭,然後就從救護車面前呼嘯而過。(我還以為救護車
最大呢,原來是司機大哥最大呀...)。

到了凡先生公司,司機聊起上下班時間因為工廠作業員下班造成塞車的事,沒想到他竟然
說[這些行人都不遵守交通規則,紅燈了也在走,都不怕出意外...],嗯...其實我很想說
[司機先生,其實你剛剛也闖了蠻多紅燈的...],哀...司機最大,還是不要亂講話的好。

接下來,凡先生想帶我去體驗深圳地鐵,所以我們就在[華強北站]下車了。華強北是深圳
最大的電子零件集散地,模式很類似東京秋葉原跟台灣的光華商場,只能說那邊非常的像
[工業城市]。不過地鐵倒是真的很乾淨,可能是剛建好沒多久八,許多廣告詞都還在宣導
搭地鐵的注意事項。



買票機是觸碰式面板,跟台灣不同的是他們直接按要前往的地點。



放錢進購票機後就會掉車票下來,深圳地鐵的車票是塑膠幣,過閘到時只要把車票對準儀
器即可,很像我們的悠遊卡。不過我覺得用塑膠幣好像很容易不見,相反的出站時就不用
像我們還得要對準機器插入卡片,他們只要用丟的就好了。



其實香港地鐵也有著接近的購票模式,同樣是用觸控螢幕,只要選擇想去的地點按下就會
出現票價,再將錢投入就可以拿到票。



不過坐香港地鐵我們都用[八達通卡],如果裡面的錢不夠就要到加值機加值。只是加值機
只接受大鈔,害我們兩個隨身帶著一堆硬幣,到最後只好去機場的麥當勞把錢用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ie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