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之行第三天,早餐照樣吃的飽飽,今天早上的行程是要到名古屋市近郊的犬山城去。
因為今天要跑的行程蠻多的,所以買了一日卷,再加買鐵路票到犬山遊園站。一下車,就看
到一堆猴子的人偶,看來這邊還蠻多動物的,聽說附近還有溫泉呢!!!離開車站馬上可以看
到一座犬山橋,橋上的圖騰不知道是什麼意義,一旁還有快速鐵路經過。



今天有點像小時候郊遊似的,沿路林蔭密佈,空氣很清新。到犬山城途中會經過一間茶室,
ㄟ...這間茶室可是古跡呢,可不是台灣的[茶室]喔!!!不過因為要收費我們就沒進去了。
外面還有一間看來有點年紀的旅館。

走了一段路,開始冒汗了,就在我們以為要迷路的時候終於看到了指標...



呼呼呼,快到囉。重要標的物出現在眼前,就是這間稻荷神社拉...,不知道為什麼稻荷
神社都會有一堆狐狸呢???狐狸跟豐收又有什麼關係呢???不解???



犬山城附近還真多神社,說到神社一定會出現的就是[繪馬]。繪馬可以讓人祈求各種心
願,因為日本人相信神是坐馬來到人間的。(話說回來,日本的神還真怪,要祈願前必需
先搖鈴吵醒神,才能讓神聽見你在說什麼,要寫繪馬,才能讓馬帶著心願去跟神報告,
台灣的神可比他們厲害多了,都不用睡覺還可以用天眼通知道祈願人的心意!!!)



犬山城與[織田信長]有很大的關係,附近是古戰場,現在成了日本的國寶。有趣的是犬
山城又稱為[白帝城],名字取自李白的[早發白帝城]一詩。本來想用世博票買便宜的門
票,弄到後來買到的卻是犬山城周邊景點的共通一日卷,哀...買錯就算囉。不過犬山城
在天氣好時還真的很漂亮呢。



進城是不可以穿鞋的,害我還被管理伯伯念了一下。裡面的階梯好陡喔,很像以前舊家
樓梯的窄度,但卻陡到幾乎是現在樓梯的三階了,超恐怖的,都很擔心會摔下去,以前
日本人有這麼高嗎???爬到頂樓,風景真的不錯,欄竿上還有警告標語,可能是木頭欄干
怕人跌下去八,真是危險的古跡呀...



離開犬山城,來到了犬山市文化史料館的別館。這裡展示的是他們祭典用的[山車]。上
面的人偶都是有故事的,像牛郎與織女,或是正邪大戰之類的。不過被一堆臉譜盯著看
的感覺是毛毛的,還好裡面有別的參觀人員。雖然我對他們的車子不怎麼感興趣,但這
別館的門面倒是很有日本味,本來還擔心走錯闖進民家呢。





延伸網站

1.犬山市觀光情報
http://www.inuyama.gr.jp/
犬山市的logo是一隻綁著江戶頭的狗喔,蠻可愛的。

2.博物館明治村
http://www.meijimura.com/
犬山市附近還有個博物館叫明治村,裡面完整的重現明治時代的特色,
我後來看DM覺得應該也很精彩,時間夠的話撥半天去玩玩也不錯。

2.名鐵犬山飯店與有樂庵茶室
http://www.m-inuyama-h.co.jp/urakuen/

3.時報悅讀 何謂繪馬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folk/miyuki/postcard/ema_001.htm


mickie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c910804
  • 犬山城還滿美的耶,樓梯應該很斗沒有錯,<br />
    不然他們的鬼為啥都用爬的..就是太斗啦,哈哈<br />
  • mickie1031
  • 一陣冷風吹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