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犬山城,回到名古屋市區到熱田神宮參觀。聽說這邊有日本三大神器之一[草雉劍],
可以搭地鐵名城線在[神宮西站]或搭名鐵在[神宮前站]下車。除了到寶物殿要門票錢外,
一般的參觀都是不用錢的。這間神社算蠻熱鬧的地方,外頭還有遊覽車不停的來。裡面的
環境跟明治神宮一樣清幽,到處均是古木參天。



我很喜歡這個宮燈,造型典雅。讓我想到日本時代劇常會出現的場景,會有武士出來斬奸
除魔一番,晚上點亮時氣氛一定很棒。



這間神社有結婚式場。日本人好像還蠻流行到神社拍照辦婚禮的,也許跟西洋人都會在教
堂結婚一樣八。其實不論教堂也好,神社也好,都有其莊嚴神聖的氛圍。新人跟神佛召告
說倆人準備要結婚了,神佛給予的祝福也許會讓這對新人幸福的久一點八...(其實我這人
並不會很喜歡婚姻這件事,但只要朋友傳來喜訊,只要他們讓我知道他們未來有共識要一
起度過,一起快樂悲傷,而不是告訴我時候到了,該結婚了,通常我都會給予他們最真誠
的祝福。婚姻不過只是一張世俗的紙,重要的是兩人要有所體悟。真的無法再溝通了,到
了分開比在一起快樂時,讓雙方自由不是很好嗎???...糟糕,氣氛又沉重囉...)



這間神社有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可以幫車子舉行祝福儀式。當然,神社有人車分道的觀
念,要祈福的車子是走另外一個通道的。先將車子開到定位,再由神官對著車子左掃右掃
再後掃,儀式就完成囉。辜且不論神的恩賜是否靈驗,但我們也不用特地去測試它對八...
還是不要開快車,不要喝酒上路比較基本囉...





延伸網站

熱田神宮
http://www.atsutajingu.or.jp/
網站上說三月中熱田神宮會有[祈年祭],最近會到名古屋旅行的朋友不妨
到神宮去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ie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