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公司安排的住宿離機場不遠,只要搭地鐵就可以通往展場及各主要景點,我覺得蠻方便
的。不過聽說這種有附早餐的homestay通常比較貴,且只要遇到展覽就漲的更誇張,德國
人也很樂意將房間出租,畢竟這種收入是不用繳稅的...

我們租了兩間公寓房,一間在二樓,一間在五樓,因為五樓房東託二樓房東管,所以早上我
們都會到五樓吃飯。其實這樣比較好,因為五樓曬得到太陽,而且房間比較大(除了可以睡
三個房客,還有房東的房間跟客廳、廚房及衛浴)。為了賺到我們這些參展人的錢,所有房
東都跑去跟朋友合住,也有一些人是因為在外地工作所以把空屋出租的。我是覺得很怪拉,
房間的東西都不敢亂動,每天都要恢復原狀一次,比我在加拿大住homestay時更緊張。



房東好像是非洲人,不過她說她已經在德國生活十年以上了,因為沒賺多少錢所以沒辦法回
家。但是她的房子還是布置的很有味道,使用相當明亮的色系,配上暈黃的燈光及非洲裝飾
品,讓我覺得很溫暖,就是燈光暗了點,一回家就想睡覺...



房間也都是木頭地板,IKEA買回來的櫥櫃及各種傢飾品感覺很棒。晚上我都會用房東的精油
點著薰香(這樣做好嗎???),享受一下芬芳的空氣。




因為我帶的衣服不多,所以我幾乎每天洗衣服。這樣也不錯呀,披在暖爐上剛好可以增加房
間濕氣,到早上衣服也乾了,一舉兩得。

本來以為到德國會沒東西吃的,結果每天都吃的很撐,讓我帶去的鍋子無用武之地,只好原
封不動的帶回來。第一天跟房東詳細瞭解的廚房也沒用到,每天只是喝喝開水而已。照片裡
洗碗槽上的是熱水器,看在我的眼裡真的很不可思議,熱水器耶,還是用瓦斯點燃的,怎麼
都不怕中毒而亡阿~~~後來才知道德國政府都強制規定要裝排氣(一氧化碳)裝置,所以OK啦!!!



如果台灣政府也強制規定的話,就不會常聽到有人冬天洗澡結果全家中毒而亡的事了...

在這裡住了幾天,深深覺得他們真的很懂得生活。雖然經濟不見得很好,但仍然捨得買一些
家飾品,或是點些蠟燭,或是買些盆栽,讓空間充滿生活感。布置的好,回家也舒服,好像
可以把一切的不快樂屏除在門外,我也要努力讓家人過這種生活。最近在考慮要買台南的房
子,有人有好建議的麻煩推薦給我囉...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ie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