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說說這次在德國看到的郵購好了。這次住homestay時,有一天從門外丟進一本雜誌,
本人承認偷看不是好行為,但正大光明擺在眼前,沒封條,還配上美美的畫面,怎麼可
以不觀賞一下呢???




說起來,我好像還真的蠻喜歡郵購目錄的。以前在工作時我都會請老闆娘留給我,結果
離職後有一次回去找她,還被念說我讓他養成收集目錄的習慣,留了一堆沒用的東西。
呵...

不過我覺得美日歐的郵購目錄都很美呢,雖然一樣有著價錢在上面,但看來就是賞心悅
目,而且還又大又厚,可以翻很久。台灣的目錄又薄又小,編排還很亂,看了就不想買。
不過現在生活工場、HOLA等都紛紛有了編排精美的目錄,真的很棒,真要講缺點大概就
是要花錢買八。

德國的郵購賣科技產品的頁數相當少,反而有一堆傢飾品及冷凍食品,想吃什麼都有,
有些還標榜是大師菜單,拍的看起來賞心悅目又好吃的樣子,害我都忍不住想買來吃吃
看,畢竟費用比台灣那些超市賣的要低太多了!!!



這次去德國還看到他們有直接附上許多的折價卷,或是填回函就可抽獎之類的。這種的
尺寸是類似門票的SIZE,攜帶很方便,上面已有打孔,這樣就不用像台灣"中XX託"一樣
還要自備剪刀。只要丟在包包裡,想用時直接撕下就OK囉,完美的不佔空間又方便。

其實台灣的紙本郵購好像一直都不是很發達,現在反而網路跟電視購物比較發達。這或
許是國外的網路跟電視都需要支付費用八,至少我住的那家homestay就沒有電視,台灣
則是每家有不只一台的電視。

有時想我們這些電視家庭,除了電視及網路好像就沒有別的生活了,每個人都活在黑色
盒子裡,不像歐洲人會跟三五好友出去吃吃飯,逛逛街。跟朋友的聯繫只剩電話跟msn
也是蠻可憐的,如果連家人叫吃飯都要動用電話就更可憐了。

有時還蠻羨慕西班牙人的生活的,吃個午餐可以花三小時,加上睡午覺,工作一會後就
下班(大概八點吧)去酒館吃點小菜,接著又是花三小時吃晚餐。或許有人覺得這樣不夠
有效率,不夠積極,但人生嘛,只要可以養活自己跟家人,誰說一定要到晚年才能享樂,
為什麼不能每天都把快樂帶到生活中呢?如果我們根本活不到老年退休,那我的夢想不就
永遠都不能實現了。所以囉,每天都找一個小夢想讓自己去做,去滿足,累積足夠的快
樂能量每隔一陣子就去實現一個大夢想,這樣不也很好嗎???至少不會說人生白來這一遭,
是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ie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