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捷運土城線開通之後,對我工作上有很大的幫助,因為有不少廠商都設在台北縣,
以前如果要去找他們,都要花不少計程車錢,不然就要拜託同事,蠻麻煩的。雖然覺得
施工品質不是很好,不過沿線還是有不少站內都設置有公共藝術作品,有些還挺有趣的。

這次捷運站內途中下車的方法同part1,路程是由府中站至台北車站,照樣每站下車觀
察有無公共藝術作品,並拍照存證。拍照時間照例於兩車次間進行,大約3-5分鐘。

府中站內的公共藝術作品稱為[空間之詩]。採用LED跑馬燈的方式顯示各種訊息,除了
如果公告事項外,也可放上心情留言,聽說透過站內主機可用手機簡訊上傳詩作,蠻有
趣的。



板橋站內的公共藝術作品稱為[進化的軌跡]。這個作品我覺得很有趣,因為我去拍照時
剛好整點,所有的環都動了起來,好像柱子搖起呼拉圈。如果光看板橋站內的顏色,老
實說一片的肉色實在不討我喜歡,不過有了這些呼拉圈,就覺得整個車站活了起來,如
果列車正好進站就更有動感了。



新埔站內並沒有個別的公共藝術,不過只要抬起頭,海浪就在大家的頭頂起伏著。大概
是因為我喜歡海ㄅ,所以這站的顏色我很喜歡,配合著燈光,天花板產生的陰影變化,
真的就像大海一樣。



與新埔站相比,江子翠站的天花板就顯得規矩多了。雖然有著相同的藍色調,但方方正
正的沒有變化。



龍山寺站的天花板就好像寺廟建築一樣。不知為何,每次來到此站就覺得有陳舊的感覺。
明明就是同一時間所建的呀,為何此站總是讓我感到很沒有活力呢。其實不只是車站內,
連出站後的地下街賣場,以及龍山寺周邊,都充斥著一種髒亂感,上次還遇到一位小妹
妹對著我們罵髒話,心情整個低落不已。



這次之所以從府中站開始,是因為在這裡上銀飾課的關係。很奇怪,雖然我不喜歡身上
戴著飾品,卻對首飾設計有著濃厚興趣,改天再好好介紹我所設計的作品好了。雖然這
次進行的站次不多,不過也是頗花時間就是了。雖然每站停留的時間不長,不過也算是
訓練瞬間觀察力囉,蠻好玩的。


延伸網站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 土城線通車資訊
http://www.dorts.gov.tw/Banqiao/banqiao_news.asp?t=上午%2011:16: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ie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