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環半山走了一個多小時,肚子也餓了。於是我們沿著電動扶梯往山下走,坐上
電鐵,再次來到了尖沙咀。經過凡先生大略比價後,選定了"牡丹庭"吃早茶,體會
一下香港人的飲茶文化。



牡丹庭粵菜食府位於二樓,可搭電梯前往。上了二樓,接待人員詢問人數後,就在
帶位人員的帶領下坐定位。早茶時間,牡丹庭有推出一些優惠活動,不只不用茶資,
點心還比午餐時間便宜,樣式也很多。他們會先詢問想喝那種茶,並放下菜單讓我
們慢慢瀏覽,確定點菜後再請服務人員過來點餐。

炸點上桌,我們點的是"蜂巢荔竽角"。我還以為這道是素的呢,原來裡面還有包一
些碎肉。凡先生不願吃,我只好努力把看的見的肉挑掉再吃。撇開這點,味道還真
的不錯吃,可惜頗油阿~~~



蒸點上桌,這道是"貢菜素粉果"。沒什麼印象的一道菜,只隱約記得裡面有包香
菇跟青菜,味道不重。



粥品來了,這道"南瓜粟米粥"很好吃。味道香濃,如果配上一旁的小炸片會更香。
凡先生不吃蔥,所以小炸片又是我包辦拉,好吃。



大排檔單元類上桌,我們點的是"黃金馬蹄糕",這道也很好吃。我原本以為會像台
灣的炸馬蹄條一樣是裹著餛飩皮的,沒想到餐點看來卻像蘿蔔糕,讓我們兩個以為
點錯菜了。不過這道馬蹄糕真是不錯呢,有點脆又帶點甜味,又不會太膩。



已經吃的很飽時,沒想到又上來兩盤凡先生特別點的"素腸粉",我看到那個份量,
都快昏倒了。平常腸粉大概兩三條就是一盤的量了,這個素腸粉一盤足足有八條,
重點是裡面什麼都沒包。再怎麼餓也沒辦法吃下那麼多條的腸粉,更何況是在我們
已經九分飽的情況下,努力的吃還是剩下不少沒有吃完。



看看四週,大部分人都只點了一兩樣小點,就開始喝茶看報了。只有我們這一桌,
滿桌的菜,還很像餓鬼一樣,吃的超快,一點都不悠閒...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ie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