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每年過年的傳統之一應該就是去電影院看電影了吧。搬回雲林後,因為二輪片實在便
宜,一片60元,兩片100元的價格,讓我有空就會跟我家媽媽一起去看個電影,享受一下
美好的電影時光。在這把我們看過的片放上,之後再陸續更新(順序由新->舊),已經忘記
的就沒辦法了。

新天生一對:
這片是媽媽指定想看的過年影片。雖然片中某些橋段顯得刻意且濫情了些,但仍是片好戲。
我發現最近的國片都還蠻能夠引發共鳴的,而且過年期間國片也多了起來,看的人還不少,
讓我對國片改觀了不少。這齣影片中的失控妹蠻搶戲的,逗得全場哈哈大笑。不過我最喜
歡的橋段竟然是影片結束後的一小段影片,造字造的好好笑。


魔球:
衝著布萊德彼特的名氣,忍不住想看看什麼是所謂的"money"ball。有趣的是影片顛覆了
許多球壇的既定想法,但也因此主角們必須面對許多的衝擊與戰鬥。球探的直覺與統計數
字間孰是孰非,以及買賣球員的現實面,都在此片中一一登場。雖然結局並非我所期望的
結果,但主角所說的很多話都很值得思考。運動就是這樣,不到最後關頭,沒有人能斷定
誰勝誰敗。現實世界裡,我討厭比賽,但似乎很多時候不與人爭都不行呢~


波普先生的企鵝:
這次狠下心一次看兩片,連同哈利波特,一整個下午就跟我家媽媽泡在電影院了。這片應
該算是靠金凱瑞獨撐全場ㄅ,不過影片中的企鵝都超有個性,超好笑的。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I:
劇情緊湊,但跟書有很多出入的地方,害我看的有點疑惑。這種感覺跟看魔戒很像。總之,
有種有始有終的感覺。


愛情速可達:
兩位演技派演員,演得很自然。中間有一些橋段很有趣,像是年輕女孩要男主角換衣時,
結果女孩的男朋友出現的那一段。還有男女主角互吻後,男主角興奮的手足舞蹈的那一段。
其實愛情在裡面所佔的比例並不重,反而是男主角因被炒魷魚後的觀念轉變才是重點。從
英文片名也看不出是愛情戲,只能說片商的譯名都比較灑狗血一點。


綠光戰警:
很標準的美國式英雄。主角有很強的力量,也有很多弱點。先前看超人就覺得女主角很扯,
換個裝扮就完全認不出男主角,這片是男主角想拐女主角,結果女主角一下子就認出男主
角,很好笑。看到最後就知道還有續集,後半段都在為續集做鋪陳。


藥命效應:
描寫一位懷才不遇(可能也有點沒才氣)的作家,因為吃了超猛藥丸,激發腦中潛能,讓自
己出人頭地的故事。當然,吃這種藥丸也是有風險的,一旦不吃就會有可怕的後遺症,甚
至有可能死亡(所以藥不可以亂吃)。雖然遭遇許多危機,但主角都靠著聰明的腦袋(吃藥
可以變這麼聰明也是很厲害)一一克服了。電影節奏很明快,也很有趣。男主角是選擇吃
藥的一方,女主角則是選擇不吃藥的一方,兩方的想法都很有趣,看完後會想很多就是...


神鬼奇航4-幽靈海:
我家媽媽說...這個傑克的個性怎麼一直都這樣。哈~如果不這樣,那就不叫傑克船長拉~
不過,這片確實有更多了點人性。雖然人魚那段很老梗,但還是蠻賺人熱淚的。另外,完
全看不出來巴船長就是[王者之聲]裡那個語言治療師,演技很厲害。是一部整場無冷場的
動作片(搞笑片?)


海洋天堂:
好看!!!結局令人感動。電影描寫一位癌末父親為了讓自己的自閉症孩子學習自立,以各種
方式教導他。其實原先父親是想帶兒子去自殺的,因為覺得沒有人可以照顧他。後來經過
許多的努力,孩子學會自己搭公車、上班、煮飯,讓人深深感受到父愛,也深覺家有身心
障礙孩童的父母在教養上的辛苦。這片電影是在協會辦活動時播放的,也引發家長的熱烈
討論。


啟動原始碼:
好看!!!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結局,中間過程有點殘忍,只能說科學家是冷血的...


野獸情人:
果然是現代版的美女與野獸...


王者之聲:
這片值得推薦,兩位主角間的友情令人印象深刻。


愛情藥不藥:
帕金森氏症第一期的女主角與渴望成功的男主角,床戲有點過多,但女主角演的不錯


極速秒殺:
也是過年看的片,相當血腥,節奏明快,雖有些地方交待的很奇怪,但還不錯看,要是我
也有湖上小屋就好囉~~


門當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
這片是應我家妹妹對喜劇片的愛好而看的,只能說老演員演的比較好。
(P.S最後的RAP很好笑)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
我家媽媽已經把書本倒背如流了,這部電影沒讓她睡著,還看得津津有味。


2012:
相當好看,也可以看出人性的卑劣面。
(P.S我妹覺得劇情有點太扯)


當愛來的時候:
兩代間的感情糾葛。描寫女主角有著兩位母親,原本對自己母親的不諒解,在自己當了小
媽媽後,逐漸對自己的父母釋懷的過程。令人難過的其實是她的大媽,雖然很愛自己的先
生,但卻用了強硬的方式對他,而使兩人漸行漸遠,直到男主人中風為止...。其中女主角
的自閉症叔叔所畫的畫令人印象深刻,相當美麗的畫。是值得推薦的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ie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